close
說真的
打從昨天以前
無論我做了多少次的改變
總是失敗不斷
那種滋味真的很不好受


別誤會了
我沒怎樣啦
我指的是
沒有一次做饅頭時
成功過
不過
昨天卻不一樣了
幸運之神眷顧著
讓我信心大增

我的父親是東北人
愛吃麵食
別以為他很會料理
他最多也只會煮個麵疙瘩

媽在年輕時
為了滿足爸的胃口
參加有關麵食方面的料習研習
那陣子
饅頭,包子,水餃...等等
家裡是每餐必備
小學時
我還曾經在晚上九點多被媽媽挖起來
吃熱騰騰的包子

但是我只會吃
卻不會做=.=|||

嫁為人婦後
曾經嘗試
饅頭,包子之類的沒有一次有效發酵
但我最自豪的水餃可真是沒話說

前幾天在華東聯買了兩包全麥麵粉和發粉
昨兒下午照著食譜試著做
心裏想著
再不成功
從此不玩了

結果...
哈哈......

饅頭這種東西
還真要手工
嚼起來才夠勁
市面上機器製的
鬆垮垮的
根本就沒得比

下回找個時間
再做個什麼
嗯....
花捲也不錯
只要葱的價格別太貴就好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vrj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