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兒在市場快休市時
買了一斤四十元的蜆仔
蜆仔是啥?
就這個呀!

一半的蜆仔昨晚大火炒
剩下的就把它給醃漬

以前我總是照著婆婆教的方式
用刀把蜆的關節割開
每回不是弄得一堆碎渣
就是不小心割到了手
後來有人教我”冷凍法”
就是趁著蜆在水裡開口時
將它給放進冷凍庫裡
這法子是很方便
不過蜆仔吃起來
總覺喉嚨有些不適
現在我用”青蛙煮水法”
就是將蜆仔放在裝滿水的鍋裡
用很小很小的火
將水慢慢地”加熱”
蜆仔在溫熱的水裡
慢慢失去知覺
蜆殼再也無法閉合
再來就要準備拍碎的蒜頭、切段的辣椒
一些米酒、一些水、醬油(我都用四季的啦<---非廣告)
和一點味素
就這麼給它攪和一起
過了24小時之後
就能吃了
這是我家今天晚餐其中的一道菜餚^.^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vrjm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